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enedictWong

从美国到中国



竟有這種事發生?!

11月5日在南京到上海的高鐵上巧遇了一位參加北加LIFEGAME家住常州但工作在南京的小弟兄,他原是在灣區基督五家聚會的~鎮湖弟兄,一個月前才回來從事大數據分析的工作。神卻以一個奇妙的方式安排我們在車上遇見這位才參加過生命衝擊營的營員,他在此一模擬人生式的營會中不自覺地忙碌於實現自我的生活中感受到巨大的衝擊!在衝擊之後回國,卻沒有料到我們彼此能在極低的機率下會有如此的「巧遇」!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相信這是神的引導和安排。


那我們為何會相信此一巧遇是神的帶領和安排呢?有以下個原因使我們堅信:

1. 我們一行十個人,但有一人誤買了次日的車票而不能上車,必須另搭下一班車;另有兩位分別從北京和杭州來的買到了另外車廂的座位;我們其餘七個人則分別在五個不同的日期買票,卻竟然被安排坐在一起~第三車的第一排連著四個座位和第二排三個座位,形成了一列且又是前後排,因而可以把前後排的五人座位轉成面對面而坐,因此我們就可以促膝而談。這樣的機率夠低了吧!

2. 當我們在交通有關教會的事時,坐在燕惠師母旁負責此次行程的小弟兄起身前往隔壁車探望一人獨坐的姊妹,同時看看前面較空的車廂是否容許我們全都移到那兒好讓大伙都能坐在一起。就在他離座之後,一位年輕小帥哥突然大喇喇地坐在他的座位上,當我們正感他此舉有點唐突時,他轉頭對我們説是否認識我們,當我們注視著他時,説實在的,我不認識他,然而,師母隨即説他很面熟,小帥哥馬上告知,他今年三月參加了北加灣區的生命衝擊營;頓時,師母想起我們在那場營會中擔任義工時,就是她雇用他做為俱樂部的員工之一!我們驚訝地覺得怎麼會這麼巧?我們之間只在營會中有過短暫人生的重叠,卻竟也能在某一天的某一車中,因我們幾位坐在一起交通有關教會的事被他聽到了,因而過來與我們再次有了生命的交集,連同第一項,這樣加總起來的機率應該更低吧!

3. 更奇妙的是,與我們相認的小帥哥~鎮湖弟兄最近正苦惱要找個合適的教會聚會,不知那裡有;再者,他原來都是週五晚上回老家常州,週日晚上返南京工作地,但這個週末他卻突然改變主意改為週日上午才回老家;接著,他買的車票竟然就正好是我們後面的座位,同時又聽到我們有關教會和信仰方面的話題,而主動過來與我們相認,並坐下與我們「八九不離神」團契的海歸年輕人們認識並一起交通。這樣一個打破每週回家時間的規律性,又在同一時間、同一車次、坐在同一車廂中的同一車區中的機率應該是少之又少到難以譲我們不相信這是神的帶領和安排!



感謝主!讓我們在如此的奇遇中連結在一起。我們不禁讃嘆神的奇妙安排,也看見神的手親自牽引著海歸青年在祖國的土地上繼續在信仰上連結和受關懷及牧養。我相信神必興起這群八〇、九〇後的年輕人成為國家的棟㮪、神國的精兵。


引述鎮湖弟兄給我們的的信息: 「谢谢牧师的介绍!真的是太奇妙了,这必然是神的奇妙安排!华镇湖…老家江苏常州上个月底回国目前在南京做计算机方面工作,我14受洗(可能是指11/14),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多多聚会和沟通,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6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