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lice

告别已离世的营员 -LiFEgame 义工的省思

Updated: Nov 8, 2022

我是LiFEgame北美湾区的一名义工,2018年3月在北加州第一次参加营会,2019年4月在北加州,8月底在Houston参与了两次同工的服事。第一次的参与,神带我进入和认识这个别具意义又直击生命的营会,两次以同工身份回到营会中,又再次见证生命真实的改变,也更多经历到神的真实和掌权。


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我经历了身边两位年轻弟兄姐妹生命的逝去,也有我国内至亲的离世。在此我想分享一个我在LiFEgame义工服事所经历到的,也是发生在教会小弟兄身上的一个真实的见证。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Carter的弟兄,他是2019年初来到我们教会,报名参加2019年4月湾区LiFEgame时,他还是位慕道友,且对基督教信仰持有怀疑和观望的态度。因着神奇妙的带领,当我们同工在教会promote LiFEgame时,他感兴趣并且直接报了名,也独自一人开车来到营地参加营会。就是这样看似简单的一个决定,也使他在游戏中经历到了生命的冲击和反转。在游戏里,他出身于一个底层的社区,没有条件交学费考取高的学位,也在中学毕业之后成了无业游民,四处找寻工作机会时,他和我分享说自己学历太低,没能找到工作,看到他对游戏认真参与的态度,我也愿意提供给他一个工作机会试一试,他也就从维持賣場的排队秩序做起。


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个认真的员工,同时,对生活,也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比如,他可以坦然的面对自己活中的困境和難處,再度失业,淡然接受并尊重生命游戏规则。在游戏中,他没有结婚,而选择来买了宠物陪伴自己,因为出身底层外加上學歷低,生活困難,的原因,他生命健康的风险也就高出很多,他的年纪也增长了比常人快一些,他就比较早去世了,也正是早早的去到墓地,看到台下还在继续的游戏,还在忙碌的人们,也给了他很多思考,旁边也刚好坐了一位同樣來參加的传道人同在墓園,和他有了很好的交通,相信这一切定是神的安排,绝非偶然。


营会结束,回到教会,他第一件事就是决志信主,也报名参加了教会了受洗。他更多的参与到小组的每个聚会,教会的各项活动,也和弟兄姐妹们之间有了更加敞开和亲近的关系,作为旁观者,我看到他这一年多生命的转变和快速的成长,小弟兄也成为我们所有人的祝福。今年10月底,因为独自居住,外加上有糖尿病,他在家中昏倒,国内家人因联系不上,也请表哥到家中看望,发现已昏迷不醒,此时已经昏迷超过12个小时,之后的这一个多月,他都住在ICU,父母也从国内赶来,但因发现的晚,器官都以休眠,也有腹腔多处出血,在2020年12月6日手术之后永远的安息主怀了。


想到这么年轻的98年出生的弟兄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心里总是难过和不舍的,但看回LiFE game,又觉得神对他的生命每一步都有带领,看似一路顺利的信主受洗,相信从他报名LiFEgame那一刻开始,神已为他预备了一切,当然,最重要的,是那份独一的救恩。我们不知道自己的时间,但神知道我们每个人的时间,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配做什么,但神会把我们摆在祂认为合适的位置。Carter弟兄的见证,对我们的义工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不知道我们所做的有怎样的果效,影响了谁,改变了谁,也不知道神会带谁来到每次的营会,不知神在每个人的心里究竟怎样的动工。


但我相信,每一次侍奉,每一个人,神早已预备好,我们凭着信心和順服去做,即使我们当时看不到立即的果效,但在神要成就的每件事上必按著時候成就,正是在我们不确定,不知道也看不见结果的时候凭着信心去做了,跟着神走了,不犹豫,不退缩,不怀疑,这才是我们侍奉神,服事人的本质所在吧!


Carter弟兄

19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