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enedictWong

一生的剧目 还会怎样的曲折


参加LIFEgame之前,我就预感可能要面对会让我心里很软弱的一个人。参加完LIFEgame,我发现自己还不止面对了一个,LIFEgame里的节奏让我来不及思想体会,可是后劲真的大,特意请假休息一整天什么都没有做,然而其实这几天每天还都是会自己大哭一场,哭到现在眼睛也发炎了,还在读经里读到神说要停止哭泣,好的,我真的不哭了。但我也知,旧事已过,我已经是新造的人,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带着新生的勇气,去跑当跑的路,打美好的仗。


另我稍微安心的是我以为要面对的人,并没有出现,我想,那我就好好尽情去过个无悔的一生吧。


熟悉的陌生人

Ta是我在LIFEgame里遇到的一个和我大学时一个对我整个大学甚至人生都造成非常非常负面影响的人长得非常非常非常像的朋友。我一看到的时候还反复确认并不是同一个人,后来在游戏里,我发现ta真的是个很爱主很爱主的人,虽然我早已原谅我真实生命中的那个人,可我还是重新面对了一回,曾经觉得人生不遇见那个人,不发生某些事就好了吧,可现在眼光竟也改变,神让我看见这个人和某些事虽然是我的伤痛甚至左右影响了我十年的人生,如今我却能数算祝福。


陌生的不熟人

Ta没有来到LIFEgame,但是和他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来了,仿佛每个和ta有关的人,在我眼里都会有个标签,这是认识ta的人。我甚至想躲开,一切和这个人有关的人事物,我都避之不及,因为ta曾经因为没有了解清楚某些事情时对我或许产生了误解进而对我的世界进行“人身隔离”,背着我劝我的朋友们都小心我远离我防着我,让我觉得自己在ta面前已经被判下到地狱一般。那种在一个人面前被宣判的痛苦,伴随着每一次这个人的名字被提起,割伤着我。虽然我已经祷告很久,主也让我逐渐离开这样的伤害,但经过LIFEgame,却有了更不一样的眼光,我看到的是我们都在彼此的教会里继续为主服事做工,弟兄姐妹们都那么可爱,我们在神面前都是蒙恩的罪人,我居然期待着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有机会和好。


不陌生且曾经很熟悉的过客

Ta是重重让我失望伤心过的人,可是神却把ta带去教会的福音朋友带到了我面前,藉着我的一些分享,那位福音朋友说愿意信主,最后LIFEgame结束当晚就回到ta的教会决志信主成为了主的小羊。我曾经觉得我和他之间有的只有遗憾和伤心,在神面前常不解,为何神如此带领。可经过LIFEgame的奇妙配搭,却结出了生命的果子,让我心酸不已也欣慰不已。曾经以为的坏结果,却终有一天被神扭转,在不同的地方使用我们,能一起为福音‘同工’结出好的结果。我曾经也在十分伤心痛苦的时候每一天坚持大半年为ta跟神的关系祷告,甚至写了一整本的祷告本,最后ta并没有机会看到知道这件事,我也一直心里觉得那些祷告,也许都白费了吧。可是今天,我深知神是垂听祷告信实的神,ta的生命有许多的翻转成长和改变,心里大得安慰,虽然我们的关系也许还只能在祷告里彼此纪念,但终有一天我们会再亲切地彼此问安,赞叹主对我们一生的带领。神当真是使万事互相效益,让爱神的人得益处,我的心惊奇称赞。


感谢神藉着LIFEgame让我经历这宝贵的一切,改变我的眼光,我相信神一直都在默默的成就着,那双看不见的手一直信实引领,感谢主!

9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