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hristopher Cheng

上帝祂知道我的軟弱

Updated: Nov 8, 2022



我今天被上帝觸摸之『上帝祂知道我的軟弱』:大約從今年5月開始,我就為著自己未來畢業後的去處向神禱告。神一如既往的用了『不是我預想的』那種方式回應了我的禱告。上帝反而幫助了我更認識到了我自己,也放了一個為祂擺上的種子在我心裡,但我依然很害怕也很沒有信心。上帝祂知道我的軟弱,祂也再一次用祂那大能的手再帶領我一次。


我軟弱的點是:

一,我覺得我沒什麼資格被上帝使用,因為我還是有做不對的地方還沒修正過來,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恩賜是什麼,我自己也沒有信心,這樣的人怎麼能被你來使用,所以不會是我吧


二,我的家人還沒信主,我又是家中的獨生子,我很掙扎,家人如果不健康的話要怎麼辦,所以不會是我吧。


我在大學的這幾年裡真實的感受到上帝一直不斷的在帶領我及供應我,也讓我感受到與祂一起同工和在祂裡面得著安息是怎樣的感覺。我很感謝上帝對我的愛,同時上帝也埋了種子在心裡,但我沒有勇氣和信心去回應。從5月開始上帝不斷的透過周圍發生的事,和別人的對話來感動我,也幫助我更認識最真實的自己,曉得自己軟弱和需要被上帝接住的部分,也慢慢的解開了我第一個軟弱的部分。


上帝第一次呼召我的時候,我回應上帝說:我願意把我這一生被你來使用,我願意成為你的器皿讓別人能從我的生命中看到你,“但”我沒有信心,而且我還有家人,對不起上帝,也許先“緩一緩吧”哈哈哈,我可以在工作上服事你也很不錯呀!上帝你把我派遣去你要我工作的地方去工作吧~ 我真的就是這樣回應上帝,其實我後來也察覺到『去工作』也許是“老我”希望走的路,不是上帝要我走的路(時間還沒印證,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我以為上帝的安排到這樣就結束了,但並沒有,上帝不斷的讓我觀察到周圍人的困境,這個社會現在的問題,經文的感動,跟人對話,別人的生命見證等等,不斷地繼續加大我心裡的感動,直到某一天有一位講員他的生命見證分享後,我突然往回頭看我這幾年在大學的生命歷程,以及這幾個月下來上帝的持續感動和安排,我心中問上帝:你該不會希望我走全職服事,例如宣教士或牧者這些的吧,別開玩笑了上帝,這個絕對不會是我,上帝你這個動作有點超出我的想像了”


我沒有完全拒絕上帝的感動,但我心裡還是覺得不可能,我回應上帝說:“我確實之前回應你說願意擺上我的生命和能力,但這個不可能是你要給我的路吧,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而且我周圍沒有馬來西亞人做見證,我很軟弱的和垃圾的,在國外做出這麼不一樣的決定而且周圍沒馬來西亞人做見證,那就算了吧,這個軟弱我跨不過去。而且我爸媽的問題上帝你也懂,不行不行這個軟弱我跨不過去,太難了。


我以為我這次可以忽略過上帝的心意,像我以前一樣當作沒聽見,但聖靈不斷的提醒著我,我終究沒有放下這件事。聖靈也讓我在靈修的時候碰到約拿,詩篇中的大衛,約書亞他們的故事,不斷的在提醒我:為父的心意(拿4:11);在死蔭幽谷你與我同在(詩23);盡你所能的去做,剩下的交給上帝(書10)。聖靈也讓我能跟很多在不同崗位上服事神的人對話來增強我的信心。最後在去LG前,我跟上帝禱告說:“當年我在信仰邊緣的時候你透過LG把我拉了回來,這一次的LG,我再一次來到了一個邊緣,求神你再一次來幫助我,再拉我一把吧,我沒有信心,求神你賜我勇敢和信心吧”。




然後我就在LG中遇到了同樣來自SIBU的Ben,上帝祂真知道我的軟弱,如果今天遇到的馬來西亞人是來自別的地區的我大概還是會再逃避一次吧哈哈,但上帝就派了SIBU人來做我的見證,我沒有拒絕的理由了。Ben的生命見證激勵到我,也幫我解決了我對家人的擔憂(你的家人現在還很健康對吧~那不就可以了嗎~),以及LG帶來的衝擊,還有來到LG其他義工的生命見證,我很確信了一件事,上帝在帶領我,祂在呼召我。我這一次也不再逃避,不再拒絕這一份的感動,勇敢的跟上帝回應說:“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很確定的這一次的感動不是偶然,而是堆積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東西而形成的感動,而且是上帝一步步的用祂的方式來引領我,祂也在我的生命中預備好了我走上這條路所需要的能力、知識、經歷,這些祂都默默的幫我準備好了,真的是在等我迴轉跟回應。我很感謝神,神對我的愛我無以回報,我何德何能能被祂這樣的深愛,我能做的就是把我有的都擺上吧,成為祂的器皿被祂來使用。

7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