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enedictWong

再次被神触摸


信主四年间,这是我第一次用完整的文字片段记录我的感受和见证。

LIFEGAME是一对我很尊敬的传道士夫妇推荐给我的,没有想太多就报名了。因为两年前在巴尔的摩的差传大会也是这对夫妇介绍给我的,品质很高,收获很多。他们就像我在美国的牧者,虽然不在身边,但是有灵命成长的问题我们都会语音交流祷告。


我也是抱着“find my purpose in life”的目的来参加的,来之前并没有太多感动,因为我觉得我在我的comfort zone里面很知足,有自己的小家庭,有稳定的职场青年团契,以及一个“理想”的华人教会。虚拟人生开篇,我确实按照游戏的规则来进行自己的生活,我想要赢,想要活到最后。随着Game里面的元素越来越多,我也开始入戏了:我面临着很多选择,究竟怎样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也渐渐开始思考在现实生活中如此拼命奋斗到底有何目的和意义......我的passion在帮助别人,去爱身边的人,并且让每个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游戏的最后,全是泪点。

我很久没有在读经文的时候流泪了。那一刻,每一个章节的经文都是在对我讲,每一句话都非常扎心。站在一旁的张牧师看到我泣不成声读着经文,也在落泪,我们对视,无言,却彼此拥抱。我是一个很积极参与服侍,并且身边有几个关系密切属灵朋友的人,我也会每天读经、祷告,每周团契、主日。但是,读经读哭的感觉,太久都没有了。那种感觉,就像是,神一直都在这里,而我,去追逐着各种五彩生活后又跑回这里重新拥抱大哥的感觉。现实中口头上我喜欢称神是我的大哥。


刚提到的张牧师,张福成牧师和张黎路德师母,就好像是我在这次营会遇到的“天使”。但我们真正有过语言沟通的总时间,超不过一刻钟。张牧师因为身体原因,几乎不能发出太大声音。在最后一天下午小组分享的时候,轮到牧师发言了,师母并没有帮他翻译,他也没有因为发声困难而跳过自己,而是竭力用非常微小分贝的声音告诉我们他的故事。十几个人围坐一圈的小组,听不清,不要紧,再靠近一点,没有一个人哪怕是一点点的分神,嘈杂的环境,我们的围坐的圈圈更紧密了,每个人把头使劲儿往前探,最后直到头挨着头,我们认真听着张牧师用力地发声:他们来自加拿大,是一生的宣教士,现在做不动了,来美国想要把LIFEGAME带到加拿大,培养更多的年轻的宣教士.


那一下午,我们围坐在一起的分享,让我感受到团契的温暖:来自不同城市的我们,可能并不是很熟悉,甚至连对方名字都叫不出,但每个人却愿意把自己的内心的感受挖出来分享给他人。我相信,每个人的泪水都不是偶然,就像身边的一位慕道友女孩儿哭得泣不成声:“我感觉神就在这里,他一直在这里等我...”,感谢主。分享结束后,临行前,张师母偷偷把我拉到一边,送了我一本他们自己的书《爱在天边》,这是他们一生的见证。在停车场,挥手跟他们告别后发动了汽车,却忍不住打开车门跑过去,跟二位挨个拥抱。我们虽然沟通很少,但在我心中,看到他们却像看到亲人一样。是的,他们是这次营会神带给我的天使。


每个人在临死前的感受是最真实,最清醒的。未到而立之年,为什么却聊到了死亡?因为没有人能知道下一秒钟将会发生什么。我们拼死拼活在世上奋斗,用欲望填补心里的空缺,到最后,没活明白,肉体留在了这里,很可能奋斗了一辈子的东西,也留在了这里,却不知道灵魂去向何方。如果让我再活一次,我一定拼命告诉身边的人,这里有一份白白得来的救恩,请接受他。万幸,现在明白,还不算晚。

14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