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enedictWong

破碎又重建



这不仅仅是一个游戏,因为我发现我的选择和现实中的我是如此相似,仿佛一个放大镜,让我看出心中的罪恶,对耶稣基督的亏欠,忧伤痛悔又后怕。但好在,这是一个游戏,于是我有回到现实重新开始的机会,心中又充满了感恩与希望。


“在日光之下一切所得的,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游戏中的我,和现实中的我如此相似,对未来有着精确的规划,追求效率,一直奔忙。我会计划如何用更少的时间完成最多的事情,追求高学历好的工作,甚至为了赚钱打两份工,和身边的人搞好关系从而最快的拿到生活必需品…诸如此类。我觉得一切都在我安排掌控中,我忙碌但是充实(骄傲自满的心出现了)。然而我辛苦奔忙,到头来是一场空,甚至失去了生命。


“立志行善由得我,但行出来由不得我”。我发现,我高估了自己的良善和对神的爱,原来我竟然是这样自私,骄傲的人!在这个加速的人生进程中,我那些隐而未现的罪恶暴露出来,我不由自主去适应世俗的法则,比如为了升职没有对抗黑心的老板。我所做的都出于自私的心,我只是挂名的基督徒而已,却没有活出基督的样式来。我的生活根本不是以耶稣为中心,没有以耶稣的心为心,被名利牵绊不知不觉成为世界的奴隶。


“时刻警醒”。我从信主到现在已有八年,不得不说热心在冷却,中间也有被世界带偏离开主的时候。我仿佛只有在读经祷告和周日去教会时才是基督徒,其他时候和世界上的人没有分别。哪怕这样我却没有紧迫感也没有去改变。这次的营会是重重一击,让我明白我的心如此软弱,我对主的爱浮于表面,时候将到,我的生命却是如此败坏的光景。营会的最后我流泪不止,是为我真实的内心而痛悔自责,又是感恩,感恩神怜悯拣选我这不堪的罪人,感恩神借着LIFEGAME让我省察自己,再给我一次机会。神啊,孩子软弱不配,求你保守我的心怀意念,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阿门!

13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